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喜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20 15:31

11月17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在济南职业学院拉开帷幕。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代表吉林省参赛。

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8支代表队。我校石长权、张奕霖两名同学在指导教师唐敏、周嵬的悉心指导下,经过2个月的刻苦训练,克服了训练时间短、实操设备与竞赛设备不匹配等不利因素,在激烈的角逐中以总分第10名的成绩喜获三等奖。

本次试点赛参照中国技能大赛和世界技能大赛标准,“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以汽车行业轮毂零件的生产制造为背景,采用机器人系统集成技术完成制造单元系统的智能化改造,竞赛时长共11个小时,分为三个赛程,第一赛程3个小时,第二、三赛程均为4个小时,赛制为团体赛,每队由2名选手组成。跟以往赛制相比,本次比赛内容更贴近工厂实际,注重从企业生产实际中挑选问题,反映了机器人系统集成技术的岗位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