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王东老师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三届说“专业群·专业·课程”研讨会做专业建设分享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14 13:36

信息学院王东老师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

第三届说“专业群·专业·课程”研讨会做专业建设分享报告

2020年12月12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的智慧未来——产教科城融合赋能现代职业教育论坛暨说“专业群·专业·课程”研讨会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召开,来自国内80多所高职院校的领导、教师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共安排了3场专家报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作了题为“科技成果转化:职业教育使命担当”的主旨报告。来自全国23所高职院校的一线教师代表围绕专业如何实现数字化、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如何深度合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群、专业、课程、示范课建设经验的分享。

我校信息学院教师王东应邀在研讨会上做了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专业建设的经验交流,王东老师从专业转型与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团队、教学资源建设、教学改革、特色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本次研讨会是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十大工作载体”之一“说课活动”的成果之一,旨在通过说专业群、专业、课程,把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落实到课堂,推进专业和课程的数字化转型,推动新时代现代职业教育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从而真正使职业教育承担起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