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活动 >> 教学研讨活动1 >> 正文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云计算项目吉林省选拨赛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5 16:19

2019年12月5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云计算项目吉林省选拨赛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共15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6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长春职业技术学院选手张渤濡、刘旭、孙千峰分获一二三名。

按照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标准,本次比赛采用亚马逊AWS平台,选手在公有云环境中进行云平台的架构和运维,需要跨越多个工作任务,包括系统管理员、数据库管理员、网络管理员、存储管理员、程序开发员等工作,根据公有云提供商不断扩展的功能,提供安全、高可用、弹性可扩展的云服务。

比赛中,参赛队员沉着冷静,充分展现了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赛出了大学生们积极向上、团结合作的精神风貌。大赛紧密结合我国当前云计算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和云计算技术发展方向,提升了学生从事云计算相关岗位的适岗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