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城市轨道交通领域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11月29日 07:48 韩冰 点击:[]

 

                                                我院在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城市轨道交通领域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城市轨道交通行车值班员赛项信号设备维护岗位选手训练

 

                                                   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赛项选手在吉林省预赛中表现出色

 

                                                   城市轨道交通行车值班员赛项行车值班员岗位选手候赛

 

                                                      我院获得城市轨道交通行车值班员赛项优秀组织奖

 

                                               我院在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城市轨道交通领域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11月10日至11月14日,第十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捷安杯”城市轨道交通领域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广州隆重举行。我院的2个代表队分别参加了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和城市轨道交通行车值班员两个赛项。

本次大赛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四部委联合主办,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交通报社、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承办,为国家级一类竞赛。本届大赛分行业组和学生组,城市轨道交通从业人员与职业院校学生采用同样的竞赛标准以及竞赛设备,同步开展竞赛,比赛过程,行业组与学生组轮番上阵、同“台”竞技,使大赛成为弘扬交通工匠精神、培养选拔交通高技能人才快速通道。

本次大赛规格高,影响大,迅速获得了全国轨道交通行业企业及职业院校的积极响应,全国125所职业院校报名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预赛的层层选拔,55所院校、328名选手进入学生组决赛,同时,来自全国23个省、27家地铁公司、118名职业选手也凭借高超的技术水平进入行业组决赛,向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发起冲刺。我校选手凭借扎实的理论水平和过硬的专业技能在决赛中表现优异,两个赛项的团体总分均达到90分以上的高分,获得荣誉证书奖励,学院获得两个赛项的优秀组织奖。

我院城市轨道交通专业群以本次参赛为契机,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提升教师的实践教学水平,加强对学生技术技能水平及职业素质的培养,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服务产业、产教融合”的目标。为轨道交通行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吉林省公示2018年度职业教育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评审结果 下一条: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工程喜获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