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术分院2018年省级高职院校技能竞赛系列报道一焊接技术——在弧光中铸就辉煌

2017年12月28日 10:10 王姗珊 点击:[]

20171222日至23日,吉林省职业院校2018年焊接技术大赛(高职组)在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鸣锣开赛。此次比赛,有九所省内知名高职院校参加,共27名参赛选手。我院由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带头人玄兆丰老师带队,带领骨干教师陈城洋、青年教师杨成超,学生张世荣、丛凯、季鹏组队参赛。

    

1C44E

经过一天激烈的比赛,张世荣获得2018年吉林省职业院校高职组焊接技术大赛一等奖,丛凯和季鹏两位同学获得2018年吉林省职业院校高职组焊接技术大赛二等奖。成绩离不开汗水,本次技能大赛筹备时间短,接到竞赛通知后,老师和学生就开始加班加点的集训,他们不分日夜,没有休息,每天都在攻坚克难提升技能。

焊接技能训练场地环境并不优秀,但是没有任何老师和学生提出异议,客场作战,陌生的设备,全新的规程,备赛时无疑要准备更多更全面才行,玄老师家里孩子的升学压力,陈老师自己孩子还那么小,杨老师刚刚结婚,但是他们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学生,为了节省更多的时间训练,他们走到食堂吃午饭的时间都没有,就和学生在实训室凑合一口,多少次夜幕深沉,场地内还能看到焊接特有的弧光闪烁……

比赛期间学生积极进取,虽然在比赛过程中设备出现问题,但参赛选手克服了不利因素,稳定住了参赛心态,赛出我院焊接人拼搏进取、面对困难毫不退缩的精神,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师生一心,精益求精,在奋斗中编织梦想,在弧光中铸就辉煌。


                作者:王姗珊

                  2017.12.28



上一条:热烈祝贺工程分院行指委教育教学创新及创新创业大赛勇夺桂冠 下一条:工程分院期末会议暨名师工作室阶段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