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现场决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3 14:32

关于开展2019年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现场决赛的通知

一、决赛项目

(一)信息化教学设计

(二)信息化课堂教学

二、决赛时间及地点

(一)比赛时间:2019年6月20日8:30—17:00

(二)比赛地点:行政楼 4楼 第一学术报告厅

三、决赛组委会成员及分工

(一)组委会成员

组长:王军

副组长:李明革 么占东 战宏伟 姜惠民 娄权鑫 张鹏  

工作组成员:袁健男  曹巍  张蕾  林琳  郭妍  王婧博  刘达明 李国佳  方建华

(二)工作分工

整体指挥:王军

具体统筹、人员调度:李明革 么占东 姜惠民

信息化大赛设备统筹:战宏伟

现场主持及实时情况讲解:娄权鑫

大赛专家裁判的具体接待工作:张鹏  方建华

   前期活动预案、现场具体事务协调、赛后成绩公示、报道撰写等收尾工作:袁健男 曹巍    

现场设备技术支持:刘达明 李国佳

会场后勤服务保障:张蕾  王婧博

评分核算:林琳 郭研

四、比赛形式及要求

(一)本次比赛为个人赛。

(二)比赛按照场次顺序进行:

第一场:信息化教学设计赛项(专业课程组1-32号)

第二场:信息化教学设计赛项(公共基础课程组1-9号)

第三场:信息化课堂教学赛项(1-11号)

(三)比赛要求:

参赛教师按照抽签顺序(选手号)出场,上场时自报选手号和组别,参赛作品、现场展示、答辩时均不得出现、泄露参赛教师的任何相关信息。

五、比赛流程

(一)赛前准备

1. 入围院赛的参赛教师请于赛前一天(6月19日 下午16:00-18:00)到比赛场地熟悉赛场,试播参赛作品视频,确保比赛当天的参赛作品完整、清晰、顺畅播放。

2. 参加信息化教学设计赛项教师还需提交教学设计解说稿、教案、本课程授课进度计划(纸质版一式6份),于6月18日-19日中午送至行政楼511 曹魏老师处;信息化课堂教学赛项不需要提供。

(二)决赛现场

1. 信息化教学设计赛项:

参赛教师按照选手号顺序上场,对参赛作品进行教学设计讲解,回答专家评委现场提出的问题并阐述个人观点。

2. 信息化课堂教学赛项:

参赛教师按照选手号顺序上场,无讲解环节,直接回答专家评委现场提出的问题并阐述个人观点。

3. 答辩2-3分钟。

六、成绩评定及公布

(一)成绩评定

1. 现场评分

专家评委依据现场讲解、答辩的表现进行评分。比赛开始,前五名参赛教师完成比赛环节后收取评分表,进行分数统计汇总,之后每隔三名参赛教师完成比赛环节后收取评分表。

2. 信息化教学设计赛项(共41个参赛作品)、信息化课堂教学赛项(共11个参赛作品)各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占参赛总数的15%,二等奖占参赛总数的25%,三等奖占参赛总数的40%。

3 比赛获奖名单将在学院教务管理系统平台公示,公示期为3天。公示结果无疑后,公布获奖名单。

教务处

2019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