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我院召开2020年吉林省食品药品职业教育集团年会暨校企共建食品生物与健康管理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大会

2020年12月21日 23:28  点击:[]

人才培养是全社会的责任,只有高校和社会通力合作,创新资源共享模式,才能创造出培育人才的“沃土”。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学校将每年的12月21日,定为“校企合作日”。

2020年12月21日下午,2020年吉林省食品药品职业教育集团年会暨校企共建食品生物与健康管理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大会在我院C503会议室召开。会议日程三项:一是校企共建食品生物与健康管理产业学院签约、二是现代学徒制班奖学金发放,三是产业与专业建设对接座谈会。修正药业集团副总裁谭畅、长春白求恩口腔医院行政院长刘畅、银诺克(长春)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艳坤、吉林大药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赵奕扬、田刚、陈旭,以及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人事部经理刘晋彤、专员杨阳等企业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学院领导、科室负责人、专业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药品服务与管理专业(大药房)190805班级同学参加会议。签约仪式及座谈会由学院应用技术研究所所长、食品生物与健康管理产业学院负责人翁连海主持。现代学徒制奖学金发放仪式由学院就业科科长李琢伟主持。

签约仪式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长春代表学院讲话。刘书记提到,产业学院是区域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是培养拥有全产业视野的复合型高技能人才的摇篮。学院将以积极的态度去主动革新、拥抱改变。校企共建食品生物与健康管理产业学院是一次富有建设性的尝试,是为学院和企业双方赋能。产业学院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按照“共建、共管、共享、共赢”的原则,培养适应未来我省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修正药业集团、长春白求恩口腔医院、银诺克(长春)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吉林大药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等5家企业,与学院进行了校企共建食品生物与健康管理产业学院的签约。

根据协议,我院与各企业将充分运用各自优势及资源,依托医药健康产业进行人才培养。同时,围绕教育指导、师资培养、实习实训等方向展开产、教、研三位一体的深度合作,共同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相互贯通、相互协同、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未来,学院将携手更多优秀企业,合作打造食品生物与健康管理产业学院,旨在助推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与革新,为学生拓宽就业平台,提供广阔的就业空间。

在现代学徒制班奖学金发放仪式上,吉林大药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赵奕扬讲话并为190805班级获得一、二、三等奖学金的6名同学颁发奖金,药品系主任刘黎红代表专业讲话,合作企业、师生共同见证。

在C320会议室进行的产业与专业建设对接座谈会,参会的企业领导们与系主任、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围绕产业发展现状、企业行业人才需求、专业人才培养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出了相应的建议、策略。


D8B6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长春讲话

CCE2

与修正健康集团合作打造食品生物与健康管理产业学院

与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合作打造食品生物与健康管理产业学院

CE90

与银诺克(长春)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合作打造食品生物与健康管理产业学院

EBB7

与吉林大药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打造食品生物与健康管理产业学院

C8FC

与长春白求恩口腔医院合作打造食品生物与健康管理产业学院

CCCE

食品生物与健康管理产业学院负责人翁连海主持会议

食品生物与健康管理产业学院参建企业领导合影

DBD6

吉林大药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赵奕扬讲话

CF81

食品系、药品系主任刘黎红讲话

E6C7

就业科李琢伟科长主持奖学金发放仪式

16864

企业、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与获得奖学金学生合影

15DFB

产业与专业建设对接座谈会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第四届12.21校企合作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与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校企合作十五周年座谈会 暨“十四五”专业规划调研

关闭